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在忻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19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6月17日,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在忻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有关部门会议、省委外事委第三次会议、2020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和市委外事委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赵尚炳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并讲话,市委外办主任、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作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三篇光辉文献”,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各项要求,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对2019年全市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外事系统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基础上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外事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瞄准“两个收官”,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要围绕五个方面做好我市外事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二要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有关工作;三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能力;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外事工作科学发展基础;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市直各有关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办主任,相关涉外企业和市外事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文/辛啟立  图/樊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