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专题·爱国卫生运动】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6-04        大    中    小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值此全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之际,我们倡议如下:

  爱国爱家,守望相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无疫创建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自觉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减少外出,自觉降低感染、传播疫病的风险,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时主动登记报告并及时就诊。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树牢“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模式,提倡艰苦朴素生活、物品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养成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等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

  人人动手,美好家园。传承爱卫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参与清理小区内外绿地、庭院、公用楼道、车棚等场所,保持卫生整洁。

  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共享健康生活,共创文明城市。

  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