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感情深厚

  作者:         时间:2020-06-06       来源:山西日报  大    中    小     

  6月2日上午,太原市成成中学民盟第一支部;6月2日下午,太原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从北京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太原市委主委、太原市科协主席阎美蓉,马不停蹄地进行了两场宣讲,她分享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把“两会”精神带到大家身边。
  “今年的全国‘两会’,不仅全国人民期盼,更是世界瞩目……”6月2日上午,太原市成成中学的会议室里,阎美蓉激情饱满的宣讲不时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厚厚的资料和稿件放在一旁,这是她连夜准备的讲稿。这些日子以来,“两会”精神已经反反复复学了很多次,在她看来,只有自己先入脑入心,才能达到最好的宣讲效果。
  阎美蓉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意义非常重大……阎美蓉从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说到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六稳”“六保”谈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阎美蓉向大家介绍,会议期间,山西代表团召开4次全体会议,集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印在阎美蓉心里,也传递给现场听讲的师生,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
  师生们纷纷与阎美蓉交流心得。成成中学办公室主任姚花荣说,“两会”精神暖心、鼓舞,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人民至上,我们一定要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阎美蓉回应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感情深厚,令人感动,也令人振奋。”
  1个多小时的宣讲很快就要结束了,阎美蓉说,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再学习的过程,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更重要的是抓好落实,要与每一个人的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如何能把‘两会’精神化成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动力,这才是最核心的问题。”阎美蓉说,作为民盟主委一定要把大家精神凝聚起来,带领盟员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好建言献策的作用,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恰当处,为山西发展、为太原建设作出贡献。(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