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5-18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5月14日,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夺取“双胜利”,努力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领导崔建新、刘婷芳、王月娥、安书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持续推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由应急性转为常态化,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科学研判形势,提高防控工作的灵敏性和针对性,强化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十项要求”落实再落实。要抓好开学复课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十个到位”要求,坚持教学和管理周密闭环,学校和家庭各负其责,校内和校外齐抓共管,确保开学复课有序推进。要做好今年新建成学校的投运准备工作,统筹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要开发就业岗位,挖掘就业潜力,统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要盯住经济工作不放,传导压力,明确责任,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守住安全、稳定、和谐的底线,靠扎实过细的工作管控风险、化解隐患,把工作做在前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