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举办外国专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2-25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12月16日下午,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忻州市外国专家座谈会。忻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主持。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新闻中心、忻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新华社山西分社、参考消息等媒体记者,开发区外籍专家和在忻外国友人参加了会议。

  郭奔胜副书记指出,当前我国改革开放的力度越来越大,我国正按照区域经济平衡发展的理念稳步向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年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面阐释了中国的发展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发展机遇。中国注重高质量发展,注重区域经济的平衡发展,注重作为人口大国内部发展潜力的挖掘,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山西忻州作为我国“中部崛起”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城市,忻州的机会将越来越多,发展的潜力将越来越大,希望各位外籍专家和外国友人能够从国际化的角度为忻州的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发挥人脉资源优势,介绍更多的企业来忻州投资兴业。

  开发区的几位外籍专家结合在忻州工作生活的切身感受和各自所从事的职业,就忻州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这几年在忻州工作生活感到很愉快,环境优美,生活便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变化很大。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忻州的未来潜力巨大、充满希望,他们已经把自己当做了忻州人,将继续共同为忻州的发展而努力。

  秘鲁籍外国友人麦孟达对市外事办帮助其解决孩子入学等问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他在忻州工作生活的很舒适、很开心,已经把忻州当成了自己的第二家乡。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供应链专业的博士毕业生,他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忻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辛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