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参加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0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3月19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带领忻州外事干部走进省委党校,参加由省外事办、省委党校共同牵头举办的“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春季活动。

  活动邀请外交部美大司王昱参赞作《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王昱参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一个中心、两条战线、三大优势、四种挑战、五大任务”,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20年中国的大国外交辉煌成绩进行了精辟总结,并对中美关系未来走向做出了科学预测。报告内容贴合实事,语言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举措。参加活动的忻州外事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对当前中美关系和国际形势变化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知,大大扩展了工作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外事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对外工作意识,提升外交外事素养和对外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忻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外事力量。(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