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忻州市外事办举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8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革命意识,激励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忻州市税务局党支部、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在忻府区刘家山革命教育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干部分成四支队伍,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革命歌曲,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克服困难,一路向前,先后通过了“苍莽险峻的娄山关”、“波涛汹涌的大渡河”、“瑟瑟萧寒的泸定桥”、“荒无人烟的沼泽地”、“白雪皑皑的大雪山”等一个又一个难关,历时3个多小时,急行军10公里终于全部抵达目的地。在随后的破冰活动中,来自三个单位的青年党员干部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粮食运输”、“重走长征路版图体验”、“呼吸的力量”等任务。

  下午,大家来到刘家山革命教育纪念馆,近距离观摩了忻县地区地图、早期党员组织名录、先辈们使用过的器物等重要历史资料和实物,聆听了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庄严誓词响彻山林,一张张坚毅脸庞发人深省,一腔腔奋斗热血澎湃沸腾。

  此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户外拓展之旅,领略了忻州绿水青山的美丽,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更是一次精神之旅、信仰之旅,广大青年干部深入了解了长征这段光辉的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先辈们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革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养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讲到: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伟大壮举,也是一次理想信念的远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今天大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重温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回首我们走过的路、展望我们未来的路,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大家始终秉承和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艰难困苦中磨练意志、锤炼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肩负起历史的重任,用工作实绩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共同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贡献力量!(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