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美国驻华使馆官员一行访晋

  作者:         时间:2021-07-22       来源:山西外事网  大    中    小     

 

 

  2021年7月21至22日,美国驻华使馆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史建邦率团一行5人来晋访问。省外事办组织省有关部门、高校与代表团开展座谈。省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杰出席并致辞。

  秦杰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山西正坚持转型发展方向,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山西省与美国友好省州在经贸、能源、教育等多领域保持着良好交往,各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友谊,为推动山西省与美国交往、增进中美友好发挥积极作用。史建邦对省外事办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使馆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的情况,表示希望能与省外事办保持密切联系,为促进山西与美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介绍了我省宗教发展情况,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医科大学4所高校国际合作负责人介绍了对外交流情况,美国驻华使馆官员介绍了近期美国签证政策和教育交流项目等。

  在晋期间,代表团还赴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山西海玉食品有限公司等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