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8-09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8月6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李秀云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办和领导干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阻断传播途径,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这条底线,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秀云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大流行状态,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出现疫情反弹,我们必须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绝不允许有任何漏洞。一是根据我办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二是严格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三是从严落实单位内部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消杀并严格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四是在前期清查盘点的基础上,对在忻外籍及台港澳人员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再摸底、再盘点,时刻做到心中有数。五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涉外疫情相关工作。(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