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外事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9-02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8月31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是市外事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个一”活动即“读一遍、抄一遍、写一篇、讲一次”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和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家踊跃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忻州是一片红色热土,是革命老区,在党的奋斗历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青春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帅勇立足本地实际声情并茂地讲到。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核心密码,更是新征程上党能够继续成功的真经法宝!”市外事办台港澳科副科长刘冰玉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历史背景和重大影响,并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谈了自身感受。

  市外事办秘书科科长王彦文结合建党百年来外事工作的光辉历程讲到:党的外事工作是我们党百年来波澜壮阔奋斗史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外事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需要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准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世界发展大势,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总结时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精准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坚定地用它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做好全市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贡献外事力量!(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