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对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作者:         时间:2021-09-08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与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及夫人尤金妮娅·贝洛娃进行会见)

  2021年9月4日,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及夫人尤金妮娅·贝洛娃对我市五台山进行友好参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与其进行了会见。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淑辉、副主任周云康陪同参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向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赠送《美丽忻州》中英文画册,讲述忻州故事)

  赵新年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忻州的基本情况。他说,忻州是山西地域面积最大的市,地上历史文化遗迹遍布,地下矿产资源丰富。忻州是山西省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资源的市,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地五台山、“中华第一关”雁门关和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的忻州古城成为忻州市对外开放的大平台、文旅产业的集散地。忻州是一座田园城市,是京津冀及雄安新区的后花园,是太原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忻州市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聚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区域发展水平大幅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忻州的光伏和风能利用占到全市总能源利用的54%,电力装机总能源位居全省第一,忻州市期待能与斯洛伐克就煤炭的清洁利用和新能源开发方面建立合作,为我国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共同努力。同时,也希望杜尚·贝拉大使能够大力推介忻州,搭建起忻州和斯洛伐克之间的文化桥梁、旅游桥梁,促进中斯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合影)

  杜尚·贝拉大使表示,非常感谢忻州市委、市政府的诚挚欢迎,忻州致力于创新煤炭能源利用方式,不断降低碳排放总量,非常值得斯洛伐克借鉴和学习,期待与忻州市就新能源开发和利用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五台山景区沿途风景十分优美,自然环境和气候与斯洛伐克非常相似,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回到使馆后将极力向斯洛伐克民众推介忻州,扩大忻州在斯洛伐克的知名度。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及夫人尤金妮娅·贝洛娃参访五台山寺庙)

  在蒙蒙细雨中,大使夫妇别有兴致的听取景区相关介绍,不时驻足留影留念,对五台山悠久的历史文化、精湛恢弘的寺庙建筑感慨万千,表示将大力宣介五台山的优美风光,介绍更多的斯洛伐克民众来忻旅游。(忻州市外事办辛啟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