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李彦出席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联席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23       来源:山西外事网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沿黄九省(区)地方经济发展,6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对外友协召集,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共同举办的“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国际青少年交流联席会议”线上举行。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袁敏道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领导出席会议并介绍本地国际青少年交流情况等。我省各市对外友协共计90余人参会。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以寻根祭祖、扶贫减贫、友城合作、文体交流为切入点,介绍了我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品牌活动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今后我会国际青少年交流工作的重点,一是培育固化既有品牌活动;二是继续开展“我眼中的中国(山西)+”系列活动;三是深化青少年特色交流项目;四是开展青年研学研修、技能培养、职业培训活动;五是围绕智慧生活、创新创业、生态环保等青少年感兴趣的领域加强国际青少年交流合作。

  会上,沿黄九省(区)对外友协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沿黄九省(区)建立国际青少年交流机制的共识》。沿黄九省(区)将共同打造“黄河文化”国际青少年交流品牌,向世界青少年弘扬黄河文化,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