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6-30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6月28日,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忻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硕出席并讲话,省外事办新闻文化处处长岳耀传传达中央部委相关文件、会议和省级会议精神,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作了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报告。

  市政府副市长李硕指出,2021年全市外事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努力克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我市在特殊时期的对外交流工作保持稳中有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李硕强调,2022年全市外事系统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全市转型发展,服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体研究推进,主动关心国际形势,积极学习外交外事知识,全面提升推动我市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本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总体外交;要围绕我市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一个牵引、六大突破”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外事外经外贸外资外智的深度融合,坚持服务创新,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牢涉外安全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外事”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不断健全完善外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统筹联动,及时互通信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共同发力的工作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各有关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市、区)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外事办主任,相关涉外企业和市外事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