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1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为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30日,市外事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活动中,市外事办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

  活动中,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活动中,新党员集中宣誓。通过举办入党宣誓仪式,激发新党员的政治责任,切实筑牢她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活动中,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这一专题讲授了党课,与全办党员一起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一起回顾新时代伟大成就,一起砥砺初心使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她指出,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不能空喊口号、停留在表面上,而是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一方面,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通过在深化理论学习中修炼、在把握大势全局中锻炼、在应对风险考验中锤炼、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磨炼,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干好外事工作,掌握政策是基本依据和遵循,了解情况是根本要求和保证,严格程序是经验总结和规律。要牢固树立靠本事立足、凭素质发展、靠实绩进步的观念,立足本职,在不断学习、实践、总结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帅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