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外事办召开省主要领导出访、翻译人才队伍培养使用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13       来源:山西外事网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外事队伍能力水平,推动我办重点工作提升出彩,12月8日下午,我办召开省主要领导出访、翻译人才队伍培养使用工作经验交流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斅民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韩泰凡,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机关部分处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我办各语种外语干部约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省主要领导出访新闻报道,礼宾接待处汇报了省主要领导出访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事先做好资源涵养顶层设计、事中搞好对接服务统筹协调、事后抓好成果落实合作跟进,畅谈推进省领导出访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感人瞬间和经验心得,并就进一步做好出访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的各语种外语干部针对现阶段全省外事翻译人才培养使用存在的不足,踊跃建言献策,围绕进一步做好翻译工作、持之以恒自学不辍、有效提升实战技巧等方面分享有益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武绍忠指出,省领导出访在引领山西对外开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展示外事工作风采的绝佳机会。通过今天的复盘总结和经验交流,我们进一步传递了外事经验,传承了外事精神,传帮了青年干部,也为我省外事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蓄积了力量、做好了准备。未来已来,全办各处、各单位要着眼于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要求和我省国际交流合作的需要,马上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密切关注国际交往的新趋势,紧紧抓住对外合作新机遇,奋力开拓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武绍忠强调,我办外语干部是我省外事战线上的一支铁军,近年来在办党组的努力下,外语干部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已构建起一支涵盖英、法、德、西、俄等10个语种的高素质翻译人才队伍。办党组高度重视翻译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为外语干部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提供机遇。外语干部不负厚望,深度参与了我省各项重大外事活动,高效完成了各类外事任务,深受各方好评。外语干部要继续发挥好语言优势,踔厉奋进,成长为复合型翻译人才。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牢固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思想,以更高效的工作和更优异的业绩,发挥好我办在全省对外开放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全方位、多领域涵养各类外事资源,为全省国际交流合作提供强大助力;要坚持不断学习,把学习翻译业务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结合起来,不断以学习成果引深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