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二月二“龙抬头” 抓落实正当头——忻州市外事办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22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2月21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进行深入传达学习,并对2023年忻州外事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承前启后、高效衔接的关键一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外事干部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奋进的工作姿态,展现忻州外事新气象新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外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推进全市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市委“11353”工作部署,着眼大局狠抓落实,发挥外事职能助推全市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对外务实合作,积极促进外事外资外企外智外贸深度融合,努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树立“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全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出新成效、上新台阶。

  会上,全办党员干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职责,就如何干好今年忻州外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党建引领、对外宣传、友好交流、外事管理等方面出金点子、谋新思路,定时间表、绘路线图。大家纷纷表态,要抓住“龙抬头”的好时机,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忻州新一轮发展突破的热潮当中,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贡献外事能量。(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