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外事办深入繁峙县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03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3月31日,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市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林一行,协同市贸促会深入繁峙县调研外事工作。繁峙县副县长张漓雅一同调研。

   

  在山西中兴诺卡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李秀云一行先后深入到繁峙县万锦肉牛育肥场、山西中兴诺卡制造有限公司、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和憨山文化旅游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企业运行情况,从外贸进出口、专业镇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涉外景区建设等方面,深入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和外事需求。每到一处,李秀云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企业在涉外贸易、海外市场拓展、人员往来等方面工作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换意见,提出意见建议。

   

  在山西奥博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调研

  李秀云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外事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推动外事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紧紧聚焦打造忻州东部开放门户,积极承接京津冀、雄安新区产业转移,持续改善国际化环境和服务,提升对外开放影响力和软实力。要强化外事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融合联动,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用好专业镇、产业链重大举措,不断提升重点领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水平。要进一步激发对外交往活力和热度,讲好繁峙外事故事,展现开放包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对外形象。要加大入企服务力度,认真调研和解决涉外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更好“走出去”提供切实有效的外事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承载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