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硕赴五台山风景区督导调研外事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07        大    中    小     

  山西画报五台山讯(辛启立)近日,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硕赴五台山风景区督导调研外事工作,实地调研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涉外酒店和相关寺庙,听取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2022年外事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边琳、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陪同调研。

   

  李硕副市长在调研时强调,五台山风景区作为我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升整体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五台山风景区的对外良好形象。

   

  在座谈会上,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力尚宏汇报了景区2022年外事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近年来涉外事件的处置情况和日常工作积累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硕副市长强调,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我市对外交流的力度必将加大,外国游客和人员来景区的数量必将增多,景区管委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外事无小事”工作理念的政治性、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日常工作和涉外安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要强化机制建设,完善制度举措,确实做好我市外事各项工作。景区管委会要牢固树立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间的横向联动和市县乡村街道的纵向指导部署,做到权责明晰、各司其职;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正激发五台山风景区的旅游龙头带动作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景区管委会要加对外宣介力度,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走进五台山、感受五台山,对外讲好“忻州故事”,努力将五台山风景区打造成我市国际一流的旅游康养目的地,为我市强势起步高质量发展贡献景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