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外事办深入定襄、代县、繁峙等地开展外事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10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到“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近期,忻州市外事办协调市贸促会深入定襄、代县、繁峙等地开展外事工作调研,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林,市贸促会办公室主任王小龙及相关县分管外事工作县领导、外事办主任等一起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定襄县恒跃集团、格尔德贝克(山西)法兰管件公司、管家营法兰锻造公司,代县雁门关酒业公司、蓝达纺织品公司,繁峙县万锦肉牛育肥场、中兴诺卡机械公司、中兴铸业集团、奥博能源电力公司等,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科研基地,参观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涉外景区,并与企业经营者亲切座谈交流,深入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面临主要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在海外市场拓展、商务人员往来、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涉外交往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秀云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将不断加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外事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涉外服务和管理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理念,做实做细做深各项外事工作,确保涉外安全。二是要强化市、县两级协同和多部门横向联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外事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大入企服务力度和深度,用好用活外事相关政策,“想法子、找路子”,千方百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渠道和平台,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积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强势起步贡献外事力量!(市外事办 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