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外事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6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国家安全特别是海外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外事办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1日,市外事办组织召开了周二学习例会。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维护海外利益安全篇章,全办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的主动自觉。

   

  4月12日,市外事办全体人员在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加了集体教育活动,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各个展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4月15日,在忻州古城北广场,市外事办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了由市、区联合举办的忻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海外领事保护宣传区,市外事办和忻府区外事办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领事保护宣传单、中英文版《忻州概况》、APEC商务旅行卡折页等宣传品,并热情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问题。

   

  李秀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好海外利益安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外事干部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外事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二要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在日益复杂国际形势下,外事干部要解决自身意识不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提高自己抵御风险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做到“内知国情、外晓世界”。三要进一步凝聚外事合力。要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委安委办等单位的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共同发力,在我市涉外安全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外事作用。(王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