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外事干部积极参加全省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0        大    中    小     

  4月18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带领外事干部走进省委党校,积极参加全省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春季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省外事办、省委党校共同牵头举办,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和实践的重要内容。活动邀请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熊炜教授作《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应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专题报告。熊炜教授从世界形势和中美关系角度,深入分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与意义,全方位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及运用,并深层次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对当今国际形势的判断。另外他还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准确把握国际局势、增强外交外事素养、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做好地方外事工作很有帮助。通过参加培训,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党管外事”的工作意识,开拓了国际化视野,为做好外事工作、服务全市强势起步高质量发展巩固了理论思想基础。(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