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从“忻”启航谋发展 求学“浙”里促融合——2023年忻州市外事干部对外交往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15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我市外事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我市干部在面对复杂涉外事务中的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根据市委组织部省外专门联合培训计划,5月8日-13日,由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忻州市外事干部对外交往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7

图片6

图片4

图片5

  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外事系统干部和市直有关单位的同志齐聚杭州参加此次培训。在5月8日开班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区培训部部长张倩致欢迎辞,忻州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作动员讲话。

  李秀云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市外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更好地落实新时代对外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时期外事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此次培训经过前期多次具体沟通对接,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努力,机会难得、十分宝贵,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参训,努力达到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李秀云强调,一是结合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践行领袖嘱托中立根铸魂,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外事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战略格局;二是借助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强身健体练就过硬看家本领,切实提升本专业本领域业务水平,以学促干构建我市一支新时代的外事铁军;三是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将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学习所获切实运用到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当中。

图片8

图片10

图片12

图片9

图片11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围绕外事干部政策水平、综合素质提升这一核心目标,采用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形势判断与中国外交战略、浙江特色开放平台建设、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外事纪律及外事礼宾礼仪、外事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实效性。现场教学部分,先后组织学员赴云栖小镇参观“城市大脑”和数字小镇规划建设,赴义乌港、义乌货运西站聆听观看中欧班列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船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和奋斗历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图片14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超出预期的圆满培训,授课老师权威资深的讲解使学员们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境界,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业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身临其境、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更是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浙江省在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敢为天下先”的弄潮精神,大家表示回去后要把此次所学所获转化为各自本职岗位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感,牢记“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为新时代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智慧和外事力量。(王彦文)

图片15

图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