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连耀峰带队赴我市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6-01        大    中    小     

  

  5月26日,省外事办二级巡视员连耀峰带领省外事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赴五台县白求恩纪念馆和模范病室旧址,就外事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调研。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秀云,五台县政府副县长李文秀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模范病室旧址,详细了解了纪念馆珍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纪念馆建设情况以及白求恩为中国抗日与国际和平主义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连耀峰指出,白求恩是国际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国的抗日战争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白求恩纪念馆和模范病室不仅是我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更是我省的重要外事红色资源。希望忻州市发挥资源优势,深挖资源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扎实做好资源的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和开发利用工作,充分彰显红色文化时代价值,让红色经典焕发生机。

  李秀云表示,忻州红色资源众多,下一步我办将着力发挥外事职能优势,通过对外宣介,切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提升我市在国际上的文化传播影响力,着力把我市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关注忻州、走进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