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21       来源:山西日报  大    中    小     

  10月1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省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博会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展会平台,其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第五届进博会适逢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更具特殊重要意义。参加本届进博会对于更好地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升级、吸引外来投资、拓展外贸渠道、展示山西形象,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意义深远。本次展会山西省展区设有3个独立展厅,期间我省将组织28场配套活动,并开展多场小分队招商对接。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14个交易分团要抓住机遇,用好平台,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优化服务,压实企业采购责任,保证采购商质量,高效率完成进口采购任务;要突出山西特色,紧扣我省十大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专业镇布展,高品质做好展览展示;要做好客商邀请、推介对接、跟踪服务、考察回访等工作,高质量组织招商引资;要充分用好各类新闻媒体,让更多国内外朋友关注山西、了解山西、投资山西,高水平做好宣传报道;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纰漏。

  会议强调,目前筹备工作进入关键期、冲刺期。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省商务厅作了工作安排,部分省直部门及市交易分团作了发言。各市、山西综改示范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设分会场。(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