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振奋精神鼓足干劲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2-10-20       来源:山西日报  大    中    小     

  连日来,我省经济领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引起广泛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10万余名干部职工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载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进一步焕发出立足岗位抓好安全生产、运输经营、铁路建设、改革发展的政治热情、精神动力。太原客运段高铁列车长叶子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列车长,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旅客出行的变化。相信今后我国的高铁网会更加发达,人们的出行会更加便捷,我们的服务会更加贴心。”

  中铁十七局建筑公司本部、车间、建设现场以及海外项目部等29个单位、1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我们这些当代青年正是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的接棒人。”该公司职工、“太原好人”获得者王秀秀表示,将以更加昂扬、拼搏、进取的姿态,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努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在工作岗位上体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开幕会结束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党委立即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会报告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公司创新引导、改革强基和作风建设上来,坚决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报告在企业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公司科技管理党支部书记关国华说:“报告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持续推进公司两级研发体系高效协同、产品技术对市场的高能驱动、科技创新生态引领能力高质提升,全力打开科技创新事业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晋西集团党委精心组织,设置20个集中收看会场,组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兵器首席科学家、兵器首席技师等集中收看;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在34个会场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党员干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本领强素质,全力做好装备保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山西交控集团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加鼓舞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的激情和斗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交控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山西航产集团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既是一次百年接力,又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启,下一步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牵引、狠抓任务落实。特别是围绕机场、通航、非航、临空“一主三辅”的战略布局,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为牵引,不断培育新动能、拓展新市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民营企业不但在传统产业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在数字化科技产业方面不断创新、大胆实践,成为强劲的探索实践力量。山西祥睿能源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产业发展的新型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正通表示,公司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按照我省“两个转型”战略发展目标要求,聚力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围绕数实融合不断创新、扎实落地,积极构建流量型数据产业链条,做好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者、领跑人,为全面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一名中医药传承人、中成药生产企业负责人,承载着人民追求健康生活的期望,我深感责任重大。”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履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兢兢业业,狠抓药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以疗效确切的中成药产品服务群众,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山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公司总经理陈德平表示,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述,更是鼓舞了我们民企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创新发展的决心。他说:“科大讯飞自入晋以来,依托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持续推动AI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深度应用。未来公司将立足社会发展需求、攻克行业难关,做科技创新的践行者,让人工智能技术惠及更多的群众。”

  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展开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强调,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让大家备受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面向医疗信息化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不畏艰难,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刘瑞强 冷雪 张毅 晋帅妮 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