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大    中    小     

  10月24日上午,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山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动物园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10月24日—11月23日。活动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农垦渔业局将在学校、社区、景区、渔业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宣讲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国家重点保护等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科普知识及保护常识。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也将在各地举行科普宣传活动。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努力做到加强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加强水生生物生态环境监测和加强渔业执法监管这“四个加强”,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水生生物养护管理和执法监管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水生生物养护工作的良好局面,汾河等省内七大河流和黄河山西段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