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

  作者:         时间:2022-10-31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立了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深刻启示我们,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内涵要求。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一历史时期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山西走过的非凡历程、经历的重大转折,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在总结中增信,在学习中启迪。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体悟“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进一步强化从科学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真理力量在三晋大地充分彰显。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在“分两步走”战略中找准时代方位、扛起时代使命,扬山西之长、补山西之短,抓好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和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等重大战略任务,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矢志推进自我革命,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奋力推动我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书写新的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