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大同忻州阳泉晋中长治运城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3       来源:山西日报  大    中    小     

  连日来,大同、忻州、阳泉、晋中、长治、运城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市贯彻落实工作。

  10月31日,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和“十个更大”目标,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上,在能源革命和“五个一体化”上,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在强化科教人才支撑上,在健全民主法治上,在建设文化强省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在建设美丽山西上,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大同作为,推动全会精神在大同落地见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推进攻坚清零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

  10月31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全面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加坚定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三个到位”要求,宣讲活动要覆盖到位,社会宣传要鼓劲到位,研究解读要阐释到位。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十个更大”目标,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把“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一项一项抓好对标落实。

  10月31日,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持续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相结合,与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像钢铁一样坚定、坚诚、坚实、坚韧、坚劲,落实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10月31日,晋中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十个更大”目标,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0月29日,长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层层跟进深化学习,统筹开展宣讲宣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对照省委全会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实化举措、扭住关键、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上、体现在文化建设的新步伐上、体现在生态文明的新进步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新福祉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上,加快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月29日,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争当试点示范;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动能;强化科教人才支撑,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发挥文脉厚重优势,建设文化强市等工作下功夫,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和省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郑娜 段伟华 贺锴 苏晓晨 张谦 李家鸣 周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