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兔年山西文旅IP形象“晋小美”发布

  作者:         时间:2023-01-23       来源:山西日报  大    中    小     

  1月20日,从省文旅厅传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推介活动中,山西农历兔年IP形象“晋小美”发布。

  大大的眼睛,红红的脸蛋,温婉的垂丝前刘海髻发型,一身典雅的中式礼服……灵动可爱的“晋小美”呈现在眼前。山西历史悠久,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此次文旅IP“晋小美”将山西文化与国风文化相融合,既有传统文化的印记,同时又有可爱潮萌的特征,包含着设计者对中国年的祝福。

  “晋小美”服饰设计独具匠心。青绿色的上衣采用中式礼服的经典设计,典雅大方;衣袖是具有时代感的喇叭形,中国结系在腰间,寓意着团圆美满;马面裙的设计,则以喜庆热烈的中国红为底色,应县木塔、五台山等传统建筑形象点缀其中,细节满满。

  随着山西兔年文旅IP形象的亮相,呈现不同的表情、造型、寓意的“晋小美”,将活跃在春节期间山西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中,与大家一起游景区、品美食、赏年俗、观非遗,把地道的山西年味带给游客。(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