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与中国煤矿文工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3-10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8日,我市与中国煤矿文工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和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贾雨岚签约。

  郭奔胜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煤矿文工团是国家A级表演艺术院团,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把中国煤矿文工团在全国各地演出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带到忻州,结合以雁门关为代表的长城文化的认识,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锚定文旅产品,打造文化精品,讲好忻州故事。

  刘中军表示,忻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贡献;也是长城和黄河的握手地,五台山、雁门关、忻州古城等景区驰名中外;长城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诞生了许多优秀艺术精品。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努力创作更多反映忻州长城、雁门关等边塞文化的文艺作品。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打造《长城长》演艺节目进行座谈交流,深化了对节目的认识,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将好的作品奉献给忻州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