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16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崔建新、刘瑞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下团组,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难得机遇,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郑连生要求,要对标对表、立足实际,创造性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学习、要在转化、贵在落实,根本在取得实际成效。当前要抓牢抓实各项具体工作,真正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忻州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实践和实际成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维护好经济发展基本面,特别是以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调度为契机,不断深化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真正让开发区成为增长极、主引擎;要继续攻坚项目建设,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紧紧扭住“8+6”产业集群,抓好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要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生态涵养和保护,创优忻州营商环境,以绿色发展、绿色生活为标准,保护好黄河、汾河、滹沱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深化政务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让忻州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要全面深化重点改革,不断激发全市上下活力,形成你追我赶、奋发有为的良好态势;要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要不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忻州;要不断提升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切实提升忻定原综合竞争能力,发挥好“三个门户”增长极的重要作用;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换届工作,真正换出新风气、换出新气象、换出积极性,推动忻州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郑连生强调,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中彰显忻州干部的新形象、新担当。忻州的事要靠忻州的干部带领群众去完成,务必做到躬身入局,靠市委一班人的带动、示范、坚守,把各项工作做好;一定要担当作为,通过担当突破困局,超越自己,实现本质的提升;保持进位争先、奋发有为的状态,干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朱晓东要求,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找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攻方向,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基础;要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培育和形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