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24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会议会场(范涛 摄)

  3月22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贾玲香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措施办法和保障管控内容,结合实际,认真细致、精准有效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统筹任务进度,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分阶段扩大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接种范围,逐步形成免疫屏障。要加强能力建设,做好接种准备。在疫苗接种能力、专业人员能力、物资保障能力等方面科学规划、加强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加强接种管理,确保接种安全。切实强化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培训,接种时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全力保障接种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接种保障,优化接种服务。市卫健部门要加强与国家和省医疗供应保障部门对接,精准做好疫苗供应保障计划。同时要精准摸底接种人员,统筹规划接种单位设置。要加强科普宣传,回应群众关切。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宣传全民免费接种政策,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消除群众的疑虑。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实施方案,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各环节无偏差无遗漏,在坚持安全性、规范性、有序性的基础上,认真细致精准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要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行动要快、措施要实、防控要准,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群众早日接种,早日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