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对我市进行巡回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3-29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3月25日至2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在我市督导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见面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组长温国贵带队并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副组长贾文辉,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参加。

  温国贵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市开展工作的总体考虑、主要任务、工作安排。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要求,围绕“五个方面”抓好落实,要压实政治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实际效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郑连生汇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市委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指导,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时效要求,健全督导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

  郑连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此次省委巡回指导组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扣目标要求,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自觉接受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充分尊重、行动上高效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指导组交办的事情,真正通过指导组的精心指导,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正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以学促干。要坚持边学边想,及时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变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动力,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前后发生的明显变化,按照省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要求,让我市的门户建设、集散地建设、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四要抓好实践活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心系群众办实事,赶超跨越蹚新路”为主题主线,开展好“五项专题”行动,以专题行动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五要恪守问题导向。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找差距,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把问题解决作为起点,把解决问题作为手段,把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领导组织的作用,各县(市、区)、市直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汇报学习体会,谈学党史促工作的具体事例,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作出示范、作出表率。七要坚持效果导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揽,统筹推进当前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重点改革、专项行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见面会后,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相继深入到我市原平市、忻府区、市委党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地督导,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在原平市,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来到续范亭纪念堂,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向革命先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