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阳举行工作座谈

  作者:         时间:2022-09-19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9月15日,市委书记朱晓东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围绕双方协调解决事项开展沟通对接,就巩固拓展地企合作成果进行深入交流。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全玄五,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利强和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曹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给予忻州能源保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横跨省际东西、全省国土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忻州是山西唯一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资源的城市,人文自然资源丰富,被命名为“中国杂粮之都”,特别是煤、铁、金、铝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党参、黄芪等中药材品质高,可谓处处是景、遍地是宝。通过近些年的潜心发展,忻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落地布局,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自信心显著增强。随着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迎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而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已经进入国家区域发展布局视野。忻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南融东进”战略,连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与太原相向发展。当前,太忻大道即将建成通车,雄忻高铁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太忻号”城际动车开通,两地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属重点能源企业,发展过程规范,现代化水平高,员工队伍能力强,走出了一条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希望双方紧密对接交流,在新能源、城市污水处理、地热等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忻州将强化专班推进,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强联系沟通,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到位,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曹阳感谢忻州市对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和在忻项目布局情况。他表示,公司将紧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忻州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合作,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