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长城、黄河文化研究所分别揭牌

  作者:         时间:2022-09-27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9月26日,忻州市长城文化研究所、黄河文化研究所在忻州文化研究院长征西街办公区揭牌,副市长贾玲香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忻州文化研究院全体成员和忻州长城、黄河学者等参加。

  贾玲香指出,忻州的长城、黄河文化研究不仅是一篇大文章,更是一项大事业,任重而道远。推动忻州以长城、黄河为标志的全面的优秀地域文化研究,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扎根养育我们的这片热土,深入挖掘优秀地域文化魅力,以文化的力量助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希望忻州文化研究院以成立长城文化研究所、黄河文化研究所为新契机和新起点,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各界力量,推动文化研究见成效、出成果。以“长城的风骨、黄河的胸怀”来做忻州文化研究事业,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彰显文化魅力,为传承好、传播好、发展好文化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