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博士服务团在我市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9-28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9月21日至25日,由中组部、团中央联合组织选派的第22批博士服务团在我市岢岚、宁武、代县、繁峙、五台等县调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领导一同调研。

  在六天五夜的时间里,博士服务团集中围绕我市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典型村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一路沿着领袖足迹,瞻仰了岢岚、五台、繁峙三县的毛主席路居馆。

  在岢岚县,博士服务团来到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沙棘系列产品产业发展情况;来到北京夏初中农新时代有限公司,调研农光互补设施农业开发带动增收情况;到王家岔村调研宋长城农康文旅项目;到大涧乡吴家庄农业生态园调研农业生态发展情况。在宁武县,博士服务团来到涔山乡麻地沟村、悬空村和东寨镇大庙村汾河源头水源涵养林——标准林、汾河源头等地,实地了解调研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文旅融合、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随后,博士服务团还到代县峨口镇、五台豆村镇走访了乡村两级干部,与基层群众热情交流,对当地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到五台国宝文物佛光寺调研古建筑保护、维修等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

  博士团成员一致认为,忻州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他们表示做好桥梁和纽带,在人才、资金、技术交流方面发挥作用,为全方位助推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