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举行“庆丰收、迎国庆”晋菜杂粮美食节暨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作者:         时间:2022-10-10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0月7日,我市举行“庆丰收、迎国庆”晋菜杂粮美食节暨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志宏出席并讲话。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颁奖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晋菜杂粮美食节厨王争霸赛”,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定,忻府区得胜河捞餐饮有限公司厨师陈云飞荣获“意境晋菜杂粮美食(厨王)”殊荣。

  此次评选活动,经过120名选手4天6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完成了5个项目的全部赛程。丁方主题宴会酒店、聚丰楼莜面村、偏关老王羊肉馆等10家餐饮单位荣获“十佳杂粮面点名厨”奖项,苏尼特酒店、得胜河捞餐饮有限公司、凤凰阁私家菜等10家餐饮单位荣获“十佳杂粮晋菜名厨”奖项,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等10家代表队荣获“十佳美食活动最佳组织奖”,定襄陶然亭大酒店、乡茂源小烧饼民俗菜等6家餐饮单位荣获“杂粮晋菜研发团队”称号,老太原打卤面、凤凰阁私家菜荣获“杂粮美食活动优秀研发团队”称号。

  罗志宏就我市杂粮晋菜美食融合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内引外联,努力做特做优;二要坚持精益求精,竭力做精做细;三要坚持培育名牌,力争做大做强。

  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配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