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时间:2022-10-17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朱晓东,代县峪口镇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桂珍作为山西省代表团成员,代表全市党员在京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在忻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等,与市直机关干部一道,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分为15个部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党员干部们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李建国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坚持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党的民生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局面。

  郭奔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辉,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通篇洋溢着大党大国的自信和担当,通篇饱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一篇凝聚人心、巩固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思想指南和理论遵循,也一定能够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人大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上走在前,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用以武装思想、统领工作、指导实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更加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动员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带头落实,真抓实干,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范建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忻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