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中共忻州市委第一百二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0-25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0月24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12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忻州实际,高效抓好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出席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省委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副组长尤昊,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史红波、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李硕,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荆漂丝,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及忻州师范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市上下特别是基层一线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我市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可靠。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梳理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继续努力付出、扎实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努力做到事半功倍、熟能生巧。要关心好、支持好、指导好、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盘点近几年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汲取经验教训,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坚决杜绝因漏管失控导致隐匿性传播。

  会议强调,要严把入忻第一落点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对货车司机、商场、市场、超市、学校和“一退两抗”药品的管理,及时健全完善相关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持续提升基础防控能力,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足保障,在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医院救治、应急资源力量调配等方面下功夫,常抓不懈能力建设。要优化核酸检测各个环节,健全疫情信息共享机制,积极开展无疫区创建工作,做好保通保畅督查整改工作,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调度、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交账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