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12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忻州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宋惠民联系实际以及当前热点问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紧密结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发生的重大转折和变化、紧密结合了广大干部群众当前普遍关心的问题,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针对性和感染力很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朱晓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忻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学出争先进位的责任担当。二要迅速组织、统筹推进,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定好方案、立好专题、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突出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的引导作用、宣传部门的组织作用、各类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基层群众文化阵地的基础作用,把“七进”工作持续引向深入,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组织市、县两级宣讲,分批进行宣讲培训,真正做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三要知行合一、转化落实,创造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忻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具体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十个更大”部署要求和市委“十二个新”落实举措,紧扣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心、增强干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

  市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机关、企业、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当天下午,宋惠民还来到忻州市委党校,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忻州宣讲报告会会场。刘纪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