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领域专家组来忻州市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22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5月16日至1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所能源经济中心主任高虎带领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五台县、定襄县、忻府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就能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产业、文化旅游发展等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并围绕保忻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战略规划与我市交流座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保忻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建设的背景和初步思路;太忻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市能源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城管局、科技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等部门介绍了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走廊建设的思路和设想;忻州神达集团、繁峙奥博、原平新石能源分别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并交流了走廊建设的实施路径;调研组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交流了走廊建设的思路和设想。

  高虎指出,忻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好,资源丰富,城市发展迅速,是一座充满希望和潜力的城市。希望忻州市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加强与保定市的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赵新年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忻州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合作方向,着眼能源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内涵,驱动绿色能源装备技术升级和创新应用,全力推进保忻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建设,共同打造区域能源合作标杆城市。要做好工作配合,加强工作对接,推动忻州保定两市共同打造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的战略构想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