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涉外资讯

驻阿联酋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从事网络赌博及相关产业

  作者:         时间:2021-06-23       来源:领事直通车  大    中    小     

  近来,大量来自东南亚的跨境网络赌博团伙“转战”阿联酋。该类团伙以线上游戏、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合法”外衣做掩护,通过“高薪工作”、“网络传媒”、“游戏推广”等虚假招聘广告诱骗中国公民来阿工作。大量人员受骗入伙,惨遭扣押护照、非法拘禁、暴力威逼,已出现多起伤亡事件,亦因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新冠病毒,网络赌博已成为当地社会一大公害。根据举报,还有个别在阿中国侨胞受利益驱动,为跨境赌博行业提供配套服务,扮演“助纣为虐”角色。今年以来,阿警方已破获多起涉网赌案件。

  中国驻阿使领馆郑重提醒:

  01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网络赌博触犯中阿两国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害人害己,中阿两国执法部门将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在此,我们正告网络赌博组织及从业人员,“赌海无边,回头是岸”。如执意一条道走到黑,终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02与网络赌博划清界限

  大凡染赌者,轻则家财尽散,妻离子散,重则赌债缠身,家破人亡。我们提醒在阿中国侨胞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远离赌博,避免走入不归路。同时,我们呼吁广大侨胞坚决与网络赌博行业划清界限,不贪图非法利益,杜绝侥幸心理,珍惜人身自由和良好名誉,不扮演助纣为虐角色。

  03谨防高薪招聘陷阱

  受疫情影响,阿联酋经济受到冲击,恢复尚需时日。请国内人员切勿轻信“迪拜高薪工作”、“包机票住宿”等许诺,事先深入了解招聘公司业务是否合法,多方查证辨别真伪,慎重选择来阿务工。否则,等待你的绝不是高薪,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网赌窝点的非法监禁和绑架勒索。

  04欢迎举报和投案自首

  中国公安部已开通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dbjb.mps.gov.cn)。请知情中国公民及时通过该平台,或通过举报邮箱(110@interpol.gov.cn)和传真(010-66261404)对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同时,我们鼓励涉网赌人员揭发举报和投案自首,争取依法宽大处理。

  紧急联系方式:

  阿联酋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阿联酋使馆(阿布扎比领区)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迪拜及北部酋长国领区)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1-4-394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