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涉外资讯

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有关事项

  作者:         时间:2023-01-21       来源:领事直通车  大    中    小     

  农历新年来临,为了赴马尔代夫中国公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您注意如下事项:

  01

  妥善保存个人物品。带好护照、入境卡、酒店入住确认单、往返机票、旅游保险等文件,并仔细核对是否有效,避免入出境受阻。如出现财物丢失,请立即联系酒店进行调查或视情报警。如护照被盗、遗失或损毁,请联系驻马尔代夫使馆申请补办回国证件,并建议报警,获取报警单(需妥善留存原件供出境时查验)。

  02

  注意水上活动安全。马尔代夫降雨较多,海上风浪有时较大。请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参加水上活动,参加游泳、浮潜等活动时,要认真了解注意事项,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在规定区域活动,并确保有人在现场陪伴。不要在恶劣天气中下水,不要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不要远离岸边,不要透支体力。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

  03

  遵守马尔代夫法律和度假村相关规定。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禁止携带毒品、酒类、猪肉制品以及其他有违伊斯兰教义的物品入境。此外,动植物、尖锐武器和易燃易爆物也不得携带入境,香烟最多可携带400支(两条)。

  04

  尊重马尔代夫宗教习俗。马尔代夫人淳朴热情,全民信仰伊斯兰教,忌讳陌生人摸小孩头部及用左手递送物品。女士在居民岛不宜穿吊带露肩服饰。如进入清真寺需脱鞋,并着长裤或长裙。05

  其他注意事项。马尔代夫白天日照强烈,紫外线强,外出需注意防晒。夜晚蚊虫较多,需提防叮咬。从马累国际机场往返各度假村靠快艇、水上飞机和内陆航班,上述交通工具易受恶劣天气影响而发生延误,可能产生额外食宿、交通等费用,游客对此要有心理准备,避免出现不必要纠纷。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报警:119旅游部法律投诉司: (00960) 3323224马累 ADK 私立医院总机: (00960) 3313553马累国际机场问询处: (00960) 3325511马累国际机场失物招领处:(00960)3315366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0-3010639